惊沫

   

【舟渡】一锅看世界(1)

 *骆一锅视角   *沙雕欢乐向   *后续请戳合集

“你说骆一锅是不是又胖了?”

我听见铲屎官提到我的名字,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耳朵尖,张嘴打了一个哈欠。

铲屎官是一个包养我多年的雄性人类,虽说不上有多喜欢他,但他是我的衣食父母,我的小鱼干来源。

他的声音我很熟悉,好像是从客厅里传过来的。

难不成是这个人类终于良心发现,愿意给我加餐了!?

我记得有猫说过,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猫。我必须得去瞅瞅!

我顿时睡意全无,挣脱了垫子软绵绵的怀抱,从我的城堡——猫爬架里一跃而起,然后身轻如燕地降落在地板上。

“你看看,说一锅一锅到。”

铲屎官又背对着我嘟囔了一句什么,似乎在跟一个坐在沙发上戴着眼镜的瘦高个雄性进行言语交流。他连看都没看一眼就知道我来了,真不愧是坐拥罐头山的男人!

“喵呜!” 丰富的猫生阅历教会了我取悦人类的方法,我竖起我蓬松的尾巴,讨好地在铲屎官腿边绕圈,顾不得别扭地掐着嗓子叫了几声,据说这种声音能令人类感到身心愉悦。

我真是新时代好猫咪,能屈能伸。

“乖乖呆着,别想打酒柜的主意!”

结果不出所料,铲屎官搂着那个戴着眼镜的雄性人类,叽叽咕咕地说了几句,还用嘴啃了那人一口,然后疯狗似的提起一个被白纸装得鼓鼓囊囊的袋子就摔上大门离开了。

他每天早上都要来这么一出,我刚来的时候被他吓得不轻,但是习惯就好了。

哦对了,也不知道从哪一天起这个毛发微长、经常戴眼镜的人就搬进了我和铲屎官的家,我记得他好像叫“费…费什么”记不清了,大概是狒狒吧,我在一个可以发出声响的黑色大盒子里面见到过,当时放的好像是“动物世界”,我很喜欢。

狒狒(或者叫铲屎官夫人好了,反正他们总是睡在一起)不负众望,转身去储藏室拿出了一个罐头。易拉罐开启的那一瞬间,我猛吸了一口鱼肉香甜诱人的气味,激动得胡子都抖了三抖。

我朝他投去感激的目光,颤着胡子闻了闻他的手指,感觉有点凉。

铲屎官夫人的体温似乎比铲屎官低了一点,他很少把表情放在脸上,所以我很难猜到他在想什。

但是给我吃罐头的都是好人,我不能不识好人心。

于是我呼噜呼噜把我的精致的脸埋到盘子里面大快朵颐,他静悄悄地蹲在我旁边看我吃,我用余光瞟了他一眼,发现他在笑。

“真是胖了,肚皮都快擦到地上了。”

肯定是夸奖我的话!

虽然我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不过从他轻柔地语调和上扬的嘴角中可以猜个八九不离十。

我用鼻尖碰了碰他的手,又大着胆子蹭蹭他的腿,在布料上留下我的痕迹——几根横七竖八的猫毛。

你是本猫的人了,以后爷罩着你!

我接着吃刚刚剩下的,完成了一次光荣的“光盘行动”。铲屎官夫人的手搭在我的脊背上,似乎是被我光滑亮丽的毛发给折服了,轻轻地摩挲了好一会儿。

然后他站起身,在一个大柜子面前蹲下了,窸窸窣窣地捣鼓了半天才皱着眉头走回来。

我看见他手里也拿着一个罐头,“啪”地打开来,一股香油味儿就散发出来了。

原来人类也喜欢罐头!

我很好奇,便凑上去看了看,发现里面装了些深咖色的液体,真是奇妙。

 

 很沙雕很无脑,就想放飞一下自我emm

 在段子手的道路上渐行渐远...(小声bb



评论(2)
热度(2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