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沫

   

【默读】【舟渡】《您的阳光,已签收》

“天上之花称星星,地上之星称作花。”


郊外的墓园淹没在连绵不绝的雨中,碑影幢幢,竟若寂寥。生者行色匆匆,亡者安眠于此。费渡手中捧着一束微绽的百合,雨点在镜片上留下晶莹的轨迹,  在脚边落地生花。


起风了,潇洒地将枝头苟延残喘的黄叶扫下几片,载它们在空中划出轻盈的弧线。


秋意正浓,凉透了手脚。费渡前倾着身子,也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似乎想为墓碑上的人挡住袭来的凉风,又轻轻揭下飘落的残叶,攥在手心,聆听叶脉碎裂的脆响。


墓碑上的女人苍白而忧郁,几乎要融在阴郁的夜色里。拂去表面凝伫的雨珠,费渡轻抚她凉似晨露的面颊,透过石碑对她露出一个跨越时空的微笑。




——我在深沉的寂静中,捡到了一颗星星。


还记得那年的雨水在费渡削瘦的肩上结了一层似有似无的氤氲,森森寒意浸透灵魂。凝视着一束伴随他七年岁月的小白菊,费渡静静地问:“原来这花是你放的?”


骆闻舟想,如果那一天,费渡未曾在墓碑旁遗落一条软丝巾、未曾在事后记起并去而复返,那他们的故事会不会不一样?



他趿拉着棉拖鞋额走到阳台,轻手轻脚地端出一个花瓶,拿去厨房洗净。

水龙头没关,他便顺着水流,小心翼翼地解开捆住花束的橡皮筋,用剪刀将花儿纤细的绿茎修剪齐整。


“品味欠佳啊,师兄。”

一只微凉的手径自伸过来,接住这把依旧粘着水珠的鲜花,插进花瓶里。


骆闻舟微微愣怔了一下,回过神来的时候眼眸中还浮着点茫然无措。


费渡瞟了一眼瓶中的花儿,深深地看了骆闻舟一眼,像是摸透了他的心思,很快将面上的调笑敛去了几分。


感到费渡滑向自己的视线,灵活而柔软,骆闻舟却莫名感到心虚。他顺手捞过一块细软的布,轻轻擦拭起花瓶上的水迹,悄悄抹掉掠过心头的慌张。



费渡的眼睛很清澈,金线般的阳光将眸子晕染得纯粹而透亮,竟染上了几分人间的温度;也是这双眼曾冷冷地旁观至亲的人被多舛的命运抹去,他一人怀着不褪色的记忆在时光的缝隙中茕茕孑立。


“如果可以,我真想把全世界的阳光都寄给你。” 

骆闻舟盯着费渡发呆,后者低低垂下头,凑近阳光照射下剔透的花瓶,手法娴熟地修正每一朵花儿摆放的角度,就像在拼凑某件大型艺术品的零件。


半晌,费渡终于抬起身来,轻缓地呼出一口长气,摸挲着花儿鲜嫩的叶片:“谢谢你,没有放弃我。”


——切肤入髓的孤寂与经年累月的折磨,在遇见你之后都不再有。


费渡用指尖推了推往下滑的眼镜,淡淡的伤怀逐渐在轻微的动作中沉落、偃息,他微微上挑的眼角晕出星星点点的笑意:“您的阳光,已签收。”


FIN.☀️

众生皆苦,唯你是甜。

希望喜欢❤



评论(2)
热度(2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