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沫

   

【默读】【舟渡】《咖啡那么甜》

“你可以朝我笑一下吗,就现在。 我咖啡忘记加糖了。”

“孩儿们!爸爸回来了。” 骆闻舟拎着几袋食材艰难地完成了开门的壮举,朝屋内吼了一嗓子,把正巧路过门口的骆一锅吓得原地起跳,愤怒地朝铲屎官“哈”了一声。

这几天市局没接什么重大的案件,骆闻舟终于能够踩点下班、买菜、回家、陪费渡。因此他心情很好地给了它一巴掌:“死猫,今天份的小鱼干取消!”


屋内很温暖,费渡端着杯子坐在沙发上看着父子俩笑,暖黄色的落地台灯在他柔软的发丝上勾勒出一圈光晕,整个人都温柔起来。


“辛苦了。” 他放下手里的杯子站起身,走过去搂了搂骆闻舟,把手搭在他的背上轻拍着,驱散开外套上仍未散尽的寒气。


骆闻舟显然很吃这一套,只要费渡大宝贝不作妖,让他上天摘星星都好说。于是,他当机立断地扔了一袋菜,用空余的那只手把费渡揽进怀里,就这么安静地站了一会儿。


“虽然现在气氛很好,但我还是得提醒你,你手上拿袋子漏了。”半晌,费渡犹豫地开口道。


“靠,让条鱼搅了兴。” 骆闻舟瞥了一眼地板上的水迹,十分不爽地松开费渡,争分夺秒地在他屁股上拍了一下,这才脚不沾地地往厨房跑。


费渡早已对此人的流氓行为习以为常,只是笑了笑,坐回沙发继续整理文件。正要端起咖啡往嘴里送的时候,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从厨房里探出来了:“费渡,吃饭前少喝点那玩意儿。


“知道了,师兄。”费渡乖巧地应了一声,不慌不忙地将杯子放在面前的茶几上,抢在骆闻舟的脑袋缩回去之前开口道:


“你可以朝我笑一下吗?就现在。”


骆闻舟莫名其妙,递过去一个疑惑的眼神。水池里那条遭瘟的鱼还在“嘭嘭”地乱跳作垂死挣扎,制造着诡异的背景音乐。


“我咖啡忘记加糖了。”

费渡不紧不慢地抿了一小口,续上之前的那句话。


 骆闻舟倏的一愣,丝毫不愧对情话十级选手的名号,立马搞明白了“笑一下”与“咖啡太苦” 之间的关系,扬了扬眉毛

 “嘿,还知道消遣你哥了?”




骆闻舟拿小火炖了一锅肘子,将气若游丝的鱼扔在案板上,偏头看了费渡一眼:“别进来,你帮不上忙,等着吃就行。”


费渡似乎对之前的回应有些不满,因此充耳不闻地走进来,伸出手,从后面环住骆闻舟的腰,问:“肘子?” 


“哟,鼻子不错。” 骆闻舟把手上的水在围裙上抹了抹,弯起指节,在费总精贵的鼻尖上轻轻刮了一下。


有点痒,费渡忍着没打喷嚏,将视线从盖着盖子的砂锅移到一旁的案板上,鱼惨兮兮地翻着白眼:“ 我不想吃这个。”


“你是不是还想告诉我  ‘葱不吃生的,蒜不吃熟的,姜生的熟的都不吃,不吃酸的,不吃辣的,不吃荤油,不吃植物的茎,不吃带皮的茄子和番茄,不吃动物的膝盖以下、脖子以上和内脏’ ?”

  

费渡:“……” 骆队长的记忆里堪称一流,总能把费渡扯过的瞎话背得一字不差,令人叹为观止。


“我跟你讲,这事儿没商量。我准备什么你吃什么,不能挑食。” 骆闻舟任他抱着,教训儿子似的一本正经道。


“好的。”费渡乖巧地把下巴搁在骆闻舟肩上,随着他收拾鱼的动作左摇右晃,看着还挺新鲜。


把鱼清洗干净后,用刀在鱼身上划几刀,剪掉过长的尾巴,备葱、姜、豆腐块儿,小火热油煎鱼,料酒去腥,倒入开水……


厨房里暖融融的,砂锅里满溢出肉类特有的诱人气息,亮着灯的电饭煲冒出带有米饭香味的蒸汽。费渡有点儿犯困。


也不知过了多久,锅里的鱼汤“咕咕”地开始冒泡泡,骆闻舟拿木勺盛了半勺躺,凉了一会儿递给费渡:“宝贝儿,替我尝尝咸淡。”


费渡半睡半醒,接过勺子抿了一口,一滴汤汁顺着嘴唇流下去。骆闻舟一直关注着他的反应,见状忙伸手一抹。


费渡如梦初醒,好巧不巧地舔了一下,温热的舌尖触到骆闻舟微凉的指尖,顺便得寸进尺地在指腹上画了个圈儿,然后好整以暇地朝他眨眨眼睛。


锅里的油开始沸腾,“滋滋”地往外溅,骆闻舟手拎锅铲,实在不方便发作。

他只好压低声音,拿他没粘着菜汁的手点了点费渡的肩膀:“宝贝儿,管好你的嘴。”


费渡丝毫不以为忤,把勺子里剩下的汤汁喝尽了,舔了舔嘴唇,模样像极了吃饱喝足后的猫科动物。


骆闻舟额前青筋暴起,咬牙切齿地吐出最后通牒:“不然我随时会亲你。”


“会吗?”费渡看上去挺高兴,一双桃花眼都笑弯了。


“别闹,饭还吃不吃了?”

骆闻舟很想遵从自己雄性的本能,原地兽性大发一下,可厨房里油腻腻,灶台冷冰冰,实在是施展不开手脚,只好凑过去对着费渡的耳朵轻轻说道。


“按照正常的逻辑,我实在想不出,这顿饭有哪里比我的美色更吸引你。” 

费渡默默地看着骆闻舟重拾锅铲,将铁锅里的菜翻了个面,淡淡地说。


呵,敢情费总的情话技能还能自行更新升级!

“你说得对,”骆闻舟别无选择,又怕把菜炒焦,只好关了火,干巴巴地回应道,“意思是我现在可以脱了围裙,把你架在灶台上,或者抵在门上就地正法吗?”

......


好了,没了(溜

 如果你有一点点喜欢这个小甜饼,就请留个♥️鼓励一下作者吧w



评论(32)
热度(6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沫 | Powered by LOFTER